宇宙霸总柏林

这里是甜甜的霍格沃兹纯爱日常!

里德尔X你“唯一的朋友”

BGM:钢琴《在法国的十三天》

       礼堂晚餐刚开始,便有意寻找着女孩的身影。装作若无其事般坐在女孩身旁,带着礼貌笑容。

       “晚上好 Berlin ,希望你今天过得足够愉快一”

       “晚上好 Tom。”

       我抬头,看见近在咫尺的Tom,暗自吸了一口气。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如果Tom会欣赏或者喜欢某个人的话,那个人必定是比你优秀的对吧?”

       我自觉这种问题很傻气,顿了顿,“其实你能听我瞎叨叨也行的。”

       他听见我的声音笑意明显更浓,侧身往女孩那更靠近些,仔细揣摩着这个问题,但又觉得不可思议的挑了挑眉。

       “为什么那么问?”

       “当然一一我并不介意,你的每句话其实都有意义,只是……我很少会听见你说这种话。”他眼神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

       “因为你的确很优秀,无论是オ华还是谋略,但感觉又太遥远了。”

       “如果一定要某个人来吸引你的目光的话,我只能猜测只有更优秀的人才会吸引到你。”我语气缓慢又坚定,仿佛笃定自己的猜想一定没有错。

       Tom语速减缓,指腹摩挲着桌沿像是陷入思考。“也许你说得对,优秀的人总会相互吸引。但并不一定会吸引我……”

       “你还记得我先前给你说过的分院帽的事情吗?”随后他便朝我微微点头,示意着自己还记得。

       “怎么了?我并不知道那对于你来说如此挂念, Berlin 。”

        “也许在分院帽看来我更加适合拉文克劳,但如果要我想要用最短的时间到最高的地方的话,斯莱特林就能给我想要的一切。这也是我之所以选择斯莱特林的原因。”

        “Tom ,我想成为和你一样优秀的人,从而能够站在你身边。说这些可能是希望你能一直支持我吧….”我低下头,

        Tom似乎有点没想到一向冷静寡言的我突然情绪会变得这么低落,有些意外。

       “这没什么错,你拥有这样的野心,你天生就是属于斯莱特林。”

       他唇角勾起目光流转,视线未在人身上挪开分毫,这样坦率富有想法又野心勃勃的女孩真的很少见。

       “当然,当然……我一直都是站在你这边的。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为你推波助澜。”

       我沉浮不定的心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终于安定下来,向他眨眨眼想缓和一下气氛,“有你这句话,相信我未来的学习生涯会轻松很多。”

        Tom抬手搭上我的肩膀轻拍,一如既往的用恰到好处的力度宽慰着我的情绪,就像从前相处的无数年里那样。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请第一时间告诉我, Berlin 。”他细心的又嘱咐了我一句。

       “好,我答应你。”我顿了顿,“恕我冒昧,在休息室的时候我听到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那群人的讨论,说你或许是麻瓜出身……”

       男孩眼中笑意转眼间消散无踪,强压下愠怒紧盯着女孩,语气中带着淡漠和回避。

       “或许礼貌的小姐应该知道,这句话有非常严重的冒犯意味。”

       “抱歉 Tom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真实所想罢了。”我摇了摇头,眼神带着不容置疑的态度。

       “我与他们想法并不相同。”

       “我并不想让你或者别人仅仅因为你的身世就给你定义,你也不应该回避这些事情,这样只会把伤口变成你的弱点。”

       他挑眉看向我时带着些审视,又回到最初彬彬有礼的模样轻轻摇了摇头。

       “我不会去解释,也不屑置辩,毕竟每个人想法不同。”

        “说这种话确实是可笑,但我的确认为如果有人能早一点出现在你生命中给你带来温暖,也许你会开心很多。”

       “而且你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不是吗?”

       你有我做你的朋友。

       最后这一句话我没有说出来,因为内心的傲气在作祟?就像他从未在我面前展示过他的脆弱一样,已经不重要了。

       他听到我的话垂眸陷入沉默,眉间微微蹙起,再抬眼时予女孩一个温和笑容。

       “不过……谢谢你, Berlin 。”

       我朝他轻轻的笑了笑“不用跟我客气,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 Tom 也能对我再敞开心扉一些。”

       Tom 闻言一愣,鼻腔闷闷发出一声作应,随后握拳于唇前遮挡轻咳。

       “当然,毕竟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唯一的朋友。”

       只属于我的朋友。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