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霸总柏林

这里是甜甜的霍格沃兹纯爱日常!

恋与HP“快乐校园生活”

       今天显然是个好日子。

       如果我不是被敲门声吵醒的话。

       我忍着火气拉开门,才发现门外站着的不是巨怪,而是德拉科,他看起来兴奋异常。

       “那个疤头被开除了?”

       “什么?当然没有。”他疑惑的和我面面相觑。“那你这么高兴干嘛?”我打了个巨大的哈欠,想忽略德拉科鄙夷的眼神转头回去继续我的美梦,不料被他抓住手臂。

       “陪我去对角巷,新出的光轮系列扫帚到了!”他眼中散发的光芒像是要把我烧个一干二净。“为了庆祝斯莱特林赢得学院杯,我爸爸给我定了最新的光轮扫帚作为奖励。”他像他家养的那只白孔雀一样骄傲的仰起头,我实在太困了一直眯着眼睛,只能看见他铂金的脑袋晃来晃去。“我为什么要陪你去?”我问出了今天迄今为止最有营养的问题。他冷哼一声,我发誓他的表情绝对不怀好意。

       “要是你不陪我,我就去告诉斯内普教授你昨天夜游去禁林探险的事情,让你在周末的时候不能去霍格莫德,只能面对永远都处理不完的鼻涕虫、干荨麻和曼德拉草!”

       德拉科,如果恶毒需要额外加税,我相信你家已经开始破产了。

       “你一天不告状会死是不是?”虽然嘴上不饶人,内心不情不愿但还是答应了他一如既往卑鄙的威胁。“你干嘛?”他看我准备往寝室走,瞪着眼拦住我。“……你总要等我换个衣服再出门吧?”“好……好吧。”他松开我的手,目送我拖着疲惫的身姿关上寝室门 。

       等我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在休息室对着一群围着他的斯莱特林学生不知疲倦的炫耀他即将迎来的新扫帚。“你们真应该去看看,那可是最新款的飞天扫帚,波特那个2000在它面前充其量只能扫扫地。”

       我把头转向窝在单人沙发上看书的西奥多•诺特“看在我们这么多年友谊的份上,你是否应该和我一样公平的享有德拉科那张喋喋不休的嘴?”西奥多头都不抬,显然不愿意花一丁点的注意力在我身上,“如果你是想让我去对角巷,没门。”

       西奥多•诺特永远能在任何事情上精准的得罪我,比斯内普骂波特时的用词还要精准。

       “噢!感谢梅林!显然从寝室到休息室一路上危机四伏,这导致了你长时间的失踪。”德拉科阴阳怪气又充满感情色彩的尖声响起,他终于舍身从那堆对他刚刚“精彩”的发言阿谀奉承的人群里走了出来。

       梅林都无法估计我这一生中产生过多少次想要掐死德拉科的冲动。

       “赶紧走吧你!”我咬牙切齿,一手拉着他的后领子就往门外走去,他在后面踉踉跄跄只得无能狂怒的喊到:“你能不能像潘西一样淑女一点!?”

       我们站在学院的壁炉前往脑袋上洒下飞路粉,然后一路上吵吵闹闹的到了对角巷。德拉科紧皱眉头烦躁的拍打着他看起来就很昂贵的袍子。“这壁炉到底几百年没有清理过了?!”我翻了一个白眼,“除非你学会移形换影,不然下一次还是得用它。”

       我们穿梭在挤挤攘攘的人群中,两个低年级学生在里面很是显眼。他直接就冲向魁地奇精品店,我只有在找波特麻烦的这件事上看到过他这么积极的样子。

       他对魁地奇热爱的程度让我有一种他可以去当伍德女朋友的诡异想法。

       我毫无耐心的在门口剁脚,叼着一根刚刚从德拉科那里顺来的甘草魔杖糖对着繁杂的街道望来望去。如果德拉科那小子还要我再等五分钟,我一定要去脱凡成衣店狠狠的坑他一笔,我愤愤的想着,糖被牙齿咬成碎片。

        在离五分钟倒计时还有30秒的时候,德拉科终于昂着那喷满发胶的脑袋在老板殷勤的笑容下大摇大摆的走了出来。“马尔福少爷,没想到您还专门跑一趟,我们马上就送到霍格沃兹。”“好的。”他向还在门口挥手的老板点点头。“德拉科。”我挑眉,他心情很不错的样子就=满脸写着“快来宰我”,“我陪你跑这么远,你得送我点什么意思意思才行吧?”“你昨天才拿走了我妈妈寄给我的三盒纸杯蛋糕。”他幽怨的语气让我小小的心虚了一下,但我是谁?作为西奥多少爷独家亲传无良心选修课优秀毕业生,我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坑马尔福的机会。

       “那怎么能算呢?而且你九岁的时候偷吃纳西莎阿姨给我的烤菠萝派我都还没有找你要过……”“停!”为了防止我继续一一罗列出他从小到大的“罪状”来骚扰他的可怜的耳朵,德拉科显然选择了花钱这项正确的决定。我仰着胜利的微笑推着他的后背踏进了脱凡成衣店。

      “噢!我一定要试一下那件灰色的风衣!”只要一提到购物我就像邓布利多看到柠檬雪宝一样兴奋异常。德拉科及其敷衍的哼哼了一声就开始窝在沙发里面翻桌子上的预言家日报。我不理他,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衣服就进了试衣间。

       我正在试衣间的镜子前欣赏自己美丽身姿的时候,一声熟悉的尖利嗓音在帘子外面响起。

      “破特!你们怎么在这!?”

       有时候我真的很好奇德拉科到底是怎么做到惊讶表达得如此山路十八弯,他真应该加入青蛙合唱团,然后在首演就惊艳全校。

       我拉开帘子,哈利•波特和罗恩•韦斯莱通红的脸就出现在我面前。“……你们用开水洗澡了?”

       “我们没有!”韦斯莱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拉着波特的手都在微微颤抖,波特也紧抿着嘴唇。

       波特环顾四周,见店员在另一个角落招待客人,才开口道:“我们是想给韦斯莱夫人买一个礼物,她不久就要过生日了。”德拉科听到这句话震惊得嘴巴都快合不上了,我望着波特和韦斯莱贴着补丁的旧袍子摇了摇头。

       “噢,这里并不是你这种人该来的地方,我猜你一定连20个金加隆都拿不出来吧?”德拉科放声大笑,“你应该去隔壁街的二手商店看看还有没有什么适合的礼物。”

       真刻薄。我暗暗的想着,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毒药能比德拉科的嘴更毒了。

       罗恩•韦斯莱看起来更加愤怒了,脸红得都快比上他头顶那头乱糟糟的红发。他一副随时都要冲上来的架势我实在害怕他对着德拉科那张小白脸就是一拳。为了杜绝此恶性事件的发生,我毅然决然的站在德拉科的面前充当他的保护神。

       “行了疤头,赶紧把韦斯莱拉走。你们也不希望在校外还被扣分吧?我想格兰芬多今年的分已经扣的够多了。”我叉着腰对着面露不善的波特喊到。

       赫敏•格兰杰从门外刚走进来看见我们对峙的架势就一阵惊呼。“噢梅林在上!你们又怎么了!”

      我看见赫敏的一瞬间怒气便消了大半,“没什么,男孩子之间的小摩擦罢了。”然后笑嘻嘻的上前挽着她的胳膊。“你身上的风衣很好看。”她注意到后随即夸赞道。

       “感谢你的夸奖,那我们就买这件了。”我朝德拉科望了一眼,他便去柜台结账去了。为了防止他们继续掐架,我决定离开这个纷扰之地。“既然我们已经选好了,那就先走一步。”“好。”赫敏笑着拉住我的手,“今天晚上我们还是去图书馆一起把宾斯教授的《中世纪女巫研究》继续写完吧?”“没问题,那晚上见。”我朝她挥挥手便走向站在门口的德拉科。

        “你怎么跟那个泥巴种走得这么近?”

        我回头看了一眼格兰芬多三人组,赫敏正一脸严肃的拍了一下韦斯莱的手臂,波特的表情也是一脸委屈。“她可是格兰芬多的第一名。”我挑眉,“我欣赏每一个优秀的人。”德拉科嫌弃的抖抖身子,“再优秀也是个麻瓜出身,而且西奥多比她厉害多了。”

       “你看了我送你的《诅咒与反诅咒》吗?刚刚你就应该用里面的咒语对付韦斯莱。”我还记得书的第一页写着——“用最新的复仇术捉弄你的朋友,蛊惑你的敌人:脱发、软腿、结舌及其他许许多多手法。”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德拉科耷拉着脑袋一副很遗憾的样子,“我怎么没想到!”我拍拍他的肩膀,轻松的笑道,“下次就试试锁腿咒或者挠痒咒,相信疤头他们会喜欢的。”

      我们回到休息室,西奥多还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的《被遗忘的古老魔法和咒语》,“见鬼,你怎么还在看这本书!”我看到这本书的序章就想起宾斯教授那令人昏昏欲睡的魔法史课堂。

       宾斯教授是霍格沃兹唯一的幽灵教授,但他的教学风格真是让人不敢恭维,十分钟内就能使人昏昏欲睡,如果赶上天气炎热,五分钟就够了。整个班也就只有赫敏一个人能够抵挡住宾斯声音的催眠力量了。几乎没怎么好好听过课的我们,只是靠在考试前照抄赫敏和西奥多的笔记,勉强混个及格。

       “如果你也能多看看书,也许就不用在交作业前求我给你检查论文了。”西奥多难得抬起头,我在他湛蓝色的眼睛里面看到了鄙夷。

       “哈!哈!”我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句对着他说:“不用麻烦诺特少爷了,我晚上已经和赫敏约好了一起写论文!”西奥多耸耸肩,继续看他作为消遣的书。

       “冷死我了。”德拉科瘫倒在皮质沙发上,“为什么休息室永远这么冷。”

       “唉别抱怨了,开学第一天你就已经体验过了。”我朝西奥多的单人沙发挪过去,他无奈的给我让了一个位置,朝我头顶挥了挥魔杖。“我假设你知道保暖咒怎么施就不会这么冷了。”

       “我呢西奥多!”德拉科扯着嗓子,“你怎么给她施就不给我!”

       我的没良心教授诺特少爷再也没有从书本上抬起过头,把德拉科喋喋不休的嘴视为无物。

       “下午还有魁地奇训练。”我挽着西奥多的手臂朝德拉科望去。“真无法理解那些格兰芬多,满脑子都是一些野蛮想法。”“我赞成。”我表示十分同意他的说法,有时候我的确理解不了格兰芬多式的所谓的“冒险游戏”。

       为什么会有人宁愿冒着扣分和受伤的风险逃课干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不过我脑子里却不经意的浮现出魁地奇球场的阳光下闪灵的狗狗眼和某个人袍子上带着的草地的清香。

       “……不过赫敏和奥利弗除外。”

       “格兰杰和谁?”

       德拉科疑惑的转过来,被我随口搪塞了过去。

       “没什么。”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