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霸总柏林

这里是甜甜的霍格沃兹纯爱日常!

里德尔X你 “预言”

BGM:《Weltz》《spring》

       星期二的下午,我和汤姆从休息室离开去北塔上占ト课。

       我一直不是很喜欢这门课,虽然邓布利多教授总觉得我在占卜上会有些小小的天赋,但拥挤狭窄的教室和神神叨叨的教授总让我提不起兴趣。

       昏暗的房间里热的出奇,从香火里冒出的烟比以前更浓。西比尔·特里劳妮教授弯着腰从椅子底下拿出一个罩在绒布里的漂亮的玻璃球。

       星星点点的不知名生物闪烁着微光,它们都悬在空中,玻璃罩里面的空气很稀薄。浓浓的香烟熏的人醉蒙蒙的,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还在兴冲冲的跟我讨论上节魔咒课麦格教授布置的作业,然后就遭到了汤姆的眼神驱赶,只得耸耸肩作罢。

       我的头有些晕,伸出手抓住了汤姆的胳膊,想着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没有休息好的缘故。

       我干脆直接靠在汤姆的肩膀上,神奇的是,只有在他旁边我才能完全放松了下来,甚至已经成为了习惯。黑发散开在斯莱特林的校袍上,我隐隐能闻到属于汤姆的清冷的气息。

       “怎么了?汤姆低声询问我。

       “嗯……”

       “也许是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谁叫你非要逼着我看书。”我坏心眼的低顺着眼,像个十足的受害者。

       “好了。”他无奈的摇摇头,“就那么十页,能把你累到哪里去。”我没有再回答他,依然靠着他。他小幅度的摊开占卜书,我安静的听着他的呼吸,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各位。”

        特里劳妮教授的声音把我们从昏睡中吸引过去,她那奇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审视着我们。“今天我们学习水晶球占卜,正好我收集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水晶球。你们准备好了,我就熄灭这些灯。”

       她挥动着魔杖,所有的窗帘都拉了起来。整个教室都陷入黑暗,在火光影影绰绰的跳动下,格兰芬多的人甚至都干脆开始趴在课桌上睡觉。

       我们每组都发到了一个水晶球。球体通身透明,里面有一团雾气一样的东西在不断的旋转穿梭。我努力的睁大眼睛想要看清那团混浊的雾,突然一股奇异的力量将我本就散漫的思维吸了进去,我惊慌的想要叫喊,但喉咙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仿佛大脑已经不受我的控制。

       一个异常讽刺的女声在我脑海中响起。

      “又一个傲慢自大的人。”

      我皱着眉头,对这个无理的人本能的反感。

      “介意让我看看你的感情线吗?”

       “你倒不如说看看我什么时候能功成名就。”我下意识的对某个词产生抗拒,“而且我想我并没有同意……”

       她未等我说完就自顾自的讲了起来,语气强硬冷漠。

       “你这一生才华,金钱,地位,甚至于感情都不缺,前途有什么好看的?但你却缺少了最重要的东西,以至于永远无法达到完整。”

       “你遇到的人并不少,某个方面却异常匮乏……你应该去寻找一个人,他会告诉你答案。”

       她听起来语气变好了一些, 似乎难得遇到一次这样的经历,显然我的“缺失”让她很感兴趣。

       “有时候想要得到什么,往往是要付出代价的。” 

       “一切都是没有结局的开始,一切都是稍瞬即逝的追寻。”

       未等我反映过来,一个强大的力量又将我拉回了现实,特里劳妮教授正瞪大眼睛站在我面前,我被汤姆圈在怀里,阿布一脸担忧的看着我。大家都围了过来。我内心却不由自主的产生一股巨大的空虚感,伴随着轻微的战栗,我猜测是那个预言带来的副作用。

       “它是什么,柏林小姐,一个预兆或是其他东西?你看到了什么?”特里劳妮教授看起来很兴奋,一点也没有因为我突然的晕倒而放弃她的课程内容。

       “什么都没有。”我冷着脸回绝了她,我在撒谎,汤姆静静的看着我,没有说话。他从来都能看出我说真话和谎言的不同。

       我紧皱的眉头一点也没有松开,汤姆突然开口:“教授,我想柏林需要去医疗翼一趟,她看起来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他将我小心的扶了起来,站在特里劳妮教授面前。

       “亲爱的,我认为你有着难能可贵的占卜天赋,而梅林给予了你机会。如果你现在就离开,就无法得到真正的真理……”教授瞪着眼睛似乎不甘心让我就这样离开,我一想到那个女人讥讽的语气顿时就变得烦躁不堪。

       “行了教授,我没有任何心情再讨论这个话题了,我现在需要庞弗雷夫人的帮助。”

       汤姆抿唇淡淡的给教授说了几句就带着我离开了这个让我更加厌恶的教室。在呼吸了外面的空气之后我心中的郁结便消散了不少。

       但那个女人的话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有时候想要得到什么,往往是要付出代价的。” 

       在庞弗雷夫人严格的管理下,我在医疗翼休息了一整晚,汤姆在第二天的清早就来接我了,我几天前与他约好一起去图书馆写论文。       

       很快我就发现我没有办法认真看书,干脆观察起了身边的人。我和汤姆都很钟情于窗边的桌子,而且都是念旧的人。所以经常在同一个地方学习。阳光透过窗户反射到他的脸上,我甚至能看清他皮肤上的金色绒毛。他整个人笼罩在清晨的日晕下,让人联想到“圣洁”,只得远远的观望而不敢靠近。

       微风拂过他额前黑色的碎发,他皱了皱眉头,似乎在思考某个有难度的问题。他捏着羽毛笔的手抬了起来,睫毛上下扇动,显然他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住了,目不转睛的看着。

       不可否认,他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有时候我甚至会怀疑他是否是个魅娃。冷淡又不让人觉得疏离,温柔的面容中透着清冷,我想那是他眼神带来的。与生俱来的优雅,加上恰到好处的距离,是很难不让人为之倾倒的。那双黑曜石般美丽的瞳孔里还残留着解出答案的满足感。

       “我们下周占卜课似乎要考试了。”

       未能等到我的答案,他歪头看过来,才发现已经发呆了十几分钟的我。他背着阳光,五官柔和而又清晰。我慌张的低下头,好像这样能够掩饰我偷看他的事实,但其实我脸上的绯红已经蔓延到了耳根。

        “什么?”

        我确实没有听清他刚刚说的话,我只记得他在阳光下的突然回头。

        “我想我的柏林现在应该拿上她的作业跟我一起查找资料。”一双指尖冰凉的手轻轻覆在我的双眼上,“而不是坐在图书馆盯着窗户发呆。”

       “也许你该问问你博学的级长,让他来帮助拯救一下你糟糕的注意力。”他面对着我,“那么能否跟我分享一下,你昨天在水晶球里,看到了什么?”

       听到这句话我一瞬间我的情绪便低沉了下来,也许是那句“缺失”让我帐然若失,或者在潜意识里我就相信了这个预言。

       他用那双好看的黑色眼睛望着我,平时总带着傲气的眼神变得温柔。他拿着手中的书在我面前摊开,指着其中一个图向我解释着。

       “你知道戈尔迪乌姆之结吗?那是伊尔弗莫尼魔法学校的象征。”汤姆修长的手指在木桌上有一搭没一搭的点着。

       “神谕说,如果谁能解开这个结,那么他就会成为亚细亚之王。百年来无人能够解开,但亚历山大大帝后来一刀斩断了绳结,从而成为了亚细亚之王。”

       他轻柔的抚摸着我的头顶,若有所思。“我想,其实他也并不是真正‘解开’了绳结,他是直接破坏、弃置、不在乎这个所谓神圣的绳结之谜了。”

       “戈尔迪乌姆之结,对我的家族来说是个特殊的标志。”汤姆目光炯炯,沉缓的声线无限缱绻。阿布常常笑称他把对所有人的耐心都给了我一个人。他审视的目光打量我许久,而后缓缓开口,刻意加重的语气中隐隐透出不容置疑的决绝。

       “没有头绪的猜测,只会让你沉浸在自己编制的假象里可怜自己。”他不可置否。

       “但愿你能成为一只可以制造风暴的雷鸟。”(1)



(1)引用自橙光游戏《黑魔王的少年时代》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