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霸总柏林

这里是甜甜的霍格沃兹纯爱日常!

里德尔X你《梦想》2

搭配BGM:网易云歌单《梦想BGM》

       1938年,当我们第一次站在霍格沃兹礼堂的时候,他即使表面看着很平静,实际上握着我的手正微微发抖。分院前有一段时间,我和Tom站在一起。我看着他紧皱的眉头,明白他也许在担心着什么。

       “你不必如此紧张,Tom。我们已经到霍格沃兹了。”我宽慰似的捏捏他的手。

       “你会和我一起去那里的一一斯莱特林,对吧?”他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相同的问题今天已经重复了五遍。

       “或许我会去格兰芬多。”

       听见我的回答,Tom的脸扭曲了一下。

       看见他中计了,我低头笑了起来。“骗你的,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所以我当然会去斯莱特林。”他瞬间松了一ロ气,“所以你刚才又在耍我?”然后佯装生气的朝我身边靠的更近了。

       Tom得偿如愿被分进了斯莱特林,然后他不放心的朝我看了一眼后就奔向了长桌。到我的时候,我小心的戴上分院帽,一股强大的未知力量挤入了我的大脑。像一个思想,并试图与我对话。

       “噢,一个来自东方的纯血巫师。感觉你的父母入学还在不久之前,现在都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吗?”“我想是的,分院帽先生。”我礼貌性的回复他。

       “让我看看。智慧的基因,理智的头脑,我很高兴你继承了你父母拉文克劳的全部特质。精明的少女拥有手段和远见,还有对知识的渴望,毫无疑问你应该去拉文克劳……”

       “不先生!”我急切的打断了分院帽,“我想去斯莱特林。”

       “当然作为跨院生,你是拥有一些野心的,但你内心的正义不一定会让你在这个审时度势的学院找到归属感,你的欲望显然不够强,确定要去斯莱特林吗?” “我确定先生,我的朋友在那里,我必须和他一起。”我坚定的看着罩在头上的那片虚无。

       “噢……我看见了,你内心想保护某个人的强大信念。”它了然的托着咏叹调般的语气,“那也算是你的欲望。”我感觉到了来自脑海深处饱含深意的视线,甚至比摄神取念更容易窥见我的秘密。

       “斯莱特林!”高昂的声音响彻整个礼堂。

       我奔向斯莱特林长桌,耳边是数不尽的掌声和欢呼,我略过那群试图拉拢东方纯血家族的陌生巫师,一把抱住了坐在角落安静的他。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斯莱特林,斯莱特林是最好的学院。”他的眼中闪烁着骄傲的光芒,那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荣耀。

       我抬起我们紧握的手,不厌其烦的回答着这些年重复过无数遍的答案。

       “我说过,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如分院帽所说,我在斯莱特林并没有过的很舒心。

       年幼的Tom曾以为自己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家庭,不料斯莱特林却是另一个孤儿院,一个恃强凌弱的霸凌聚集地。因为背后没有家族的撑腰,斯莱特林的纯血贵族们经常欺负混血巫师。这里没有友爱的同学,无微不至的老师,只有数不尽的恶作剧和让人生厌的鄙夷。

       这些人忌惮我背后的家族,只在我和他分开的时候才对Tom下手。他们嫉妒他所拥有的优益成绩和教授的宠爱,嫉妒他完美的皮囊总能毫不费力的夺取众人的关注。

       卓越会引起嫉妒,嫉妒会滋生怨恨,怨恨会招惹攻讦。(1)

       那天整个早晨我都没有找到Tom,在室友闪躲的提醒下不顾邓布利多教授的呼唤,慌张的从变形课教室跑向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在推开大门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对面魔杖发出刺眼的光芒,伴随着有力的咒语。

       “Crucio(钻心剜骨)!”

       “你怎么敢!”我拿出魔杖朝那个人愤吼:“Stupefy(昏昏倒地)!”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径直倒下了。休息室的其他人在被人发现后露出惊恐的表情,我环顾了一圈大概有六个人,有新兴的旁支纯血,还有两个与马尔福家族走得较密切的。我从未如此愤怒,恶狠狠的盯着他们,千刀万剐都不足以解恨。

       “我发誓你会付出代价的……”我内心的黑暗面随着Tom微弱的呼吸激发到了顶峰,朝着四处逃窜的男孩们疯狂的甩出咒语。

       “Diffindo(四分五裂)!”休息室的吊灯和沙发都被巨大的轰炸震碎,恐惧的尖叫声响彻整个地窖,被缴械咒夺走魔杖的男孩们流着眼泪跪地求饶。

       Tom修长的手指松开掐出血珠的手臂,眼神晦暗,渗着鲜血的嘴角微微上扬——他的玫瑰于怒火与废墟中盛开,如此夺目。

       正如1935年的秋天,我第一次站在他面前朝他伸出手的那一刻。


       三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上,邓布利多教授半开玩笑的打听着赫奇帕奇一个学生的梦想。

       我正开着小差,一张小纸条不偏不倚地掉在我面前,是前桌的Tom写的。

       “你毕业后想做什么?”

       “傲罗吧。”

       他静静的背对着我,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只有淡淡的暖光从他身边潜入。

       我不够勇敢也不够良善,但保护你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我会为你解开所有的恶咒,包括命运的束缚。(2)

       当我成为惩恶扬善的傲罗,正如这名字的起源——罗马神话Aurora,曙光Auro与黑暗Dark相对。

       就能成为你一个人的黎明。


       “那天晚上你在哪里。”在旋转楼梯上,我拦住了正好去夜巡的他。

       “……你什么意思。”他被迫停下来,与我四目相对。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我严肃的看着他,他已经不是那个在孤儿院的瘦弱男孩了。骨子里的优秀基因已经完全显露,高挑修长的身材,挺立精致的鼻梁,深邃的双眸如同莎士比亚的歌剧一般富有诗意。古典阴郁的气质让霍格沃兹的少女们都为之疯狂着迷。

       爱神蒙着眼睛,却直闯人的心灵。(3)

       我强迫自己变得冷静下来,拉住Tom的手臂,“那个拉文克劳女孩死的那晚,你在哪里?邓布利多教授问你的时候,你说你跟我在一起。”

       我攥紧拳头,恐惧和慌乱让我止不住的发抖。“你怎么敢在他面前撒谎?!这有多危险你知道吗?要是我没反应过来,你岂不是第一嫌疑人?!”

       Tom不紧不慢的样子让我更为恼火,语气不自觉的加重,“那天晚上你他妈到底在哪儿?!”

       “如果你不站在我这边,那我们没什么好说的。”

       听着他冷淡的语气,我不由得感到委屈,长久以来高压的情绪一下就发泄了出来。天知道那天晚上我快被他吓疯了,听到Tom被教授带走盘问的时候,他甚至在没有跟我说好的情况下撒谎。还好邓布利多教授问我时我提前留了个心眼有所保留,最后才消除怀疑。

       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磕磕巴巴的说不清楚一句话,一只手抹眼泪的同时还不忘用力锤打他,即使那点力气对于他来说算不了什么。他叹了一口气,伸手抚上我的眼睛。

       “Berlin,我一直在这儿,不要担心。”

       他拥住了我,像溺水之人死死的抓住那棵救命的稻草。Tom低声的呢喃,如同蛇在耳边嘶嘶的叫着。最后他松开了我的手,轻轻的吻了吻我的脸。

       我在心底嘲笑着自己的愚蠢,上赶着被人利用。Tom•Riddle就像圣经里的恶魔,用伊甸园的苹果引诱我,然后将我吞噬、囚禁、束缚在那一方天地里面。他需要我手握的力量和权利,一边肆意的隐瞒和利用,一边又不舍,自私的想要独占我的全部关爱。

       他继承了最优秀的巫师血统,也继承了傲慢短视的麻瓜思想。邓布利多和我是少有的看穿他的人,他英俊的外表,礼貌的伪装,优异的头脑下面掩盖着的,自卑又傲慢的心脏。

       桃金娘的死到底跟他有没有关系,我已经不敢再细想。我们太像彼此,只会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坚定又固执。

       我早就认识了他鲜为人知的那一面,每当我看向他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会离光明越来越远。没有负罪感,没有同理心,但我一点也不在乎。

       我们天生注定成为斯莱特林最耀眼的一对。因为我知道我们有彼此,我们也只会信任彼此。

      

       我伸手握住口袋里的纸条,那是他在三年级的防御课上给我的回信,关于那个“梦想”。那张纸条就像信物般被我随身携带,静静的躺在我的黑袍里。

       “No one can understand my pain and angry,but you. ”

       “抱歉,教授。您一直都是我最尊敬的老师。我很感谢级长竞选的时候您向霍拉斯·斯拉格霍恩院长推荐我。但如果您是想通过我来监视Tom的话,请原谅我的拒绝。”

       我怪罪教授对Tom的长久敌意和猜忌,因为邓布利多和Tom对我来说都足够重要。我明白教授对我一定很失望,但我别无选择。

       “我仍对加入魔法部感兴趣,但如果是建立在伤害他的基础上,我便永不踏足。”

       就算他已经深陷地狱,我也会拯救他。他是霍格沃兹最优秀的学生,本该拥有美好的一切。

       我们应该坐在霍格沃兹的教室里一起讨论冗长的魔法史论文,然后威逼利诱着Tom拿出他全O的成绩单。

       或者是在霍格莫德后山的小树林里靠着对方晒着太阳睡觉,再计划着去猪头酒吧点两杯黄油啤酒。

       无论是哪一种未来,他都不会失去Berlin,1935年后的他永远不再是独自一人。


       Tom•Riddle,自始至终,都是我唯一的梦想。



(1)引用自橙光游戏《黑魔王的少年时代》

(2)引用自Lofter.ID:司令

(3)引用自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